行政政法审计司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行政政法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审计署行政政法审计司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组织学习讨论,全面正视历史

8月31日,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后,行政政法审计司迅即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结合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关于中国抗日战争情况的辅导报告,司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人民日报等报纸刊物登载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文章。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对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对中华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在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进程有了客观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斗争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

参观抗日纪念馆,了解抗战斗争史

9月10日,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北京市顺义区焦庄户抗日战争地道战纪念馆。纪念馆的图片展示和实物展览中,再次揭示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华民族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中华儿女不分南北、不分老幼,更不分民族党派,汇成全民族抗战的洪流,再现了中华民族以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团结精神、自强精神。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根据地,中国人民在《论持久战》抗日战略指引下,利用当地的地形地貌,发挥勇于战斗、敢于牺牲的精神,运用地道战等适合中国广大农村的特殊抗日方式,全民参战,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些抗日战争的真实史实,让参观的党员干部内心涌发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斗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各阶层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正义最终占胜邪恶、团结起来的人民最终必将打败侵略者这一真理有了更直接的理解。

激发爱国热情,更好履职尽责

司党支部通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中国抗日斗争史的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认识到,中国抗日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付出了巨大牺牲,通过艰辛努力才取得的最后胜利,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坚定地继承爱国主义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作为行政政法审计司的一名审计干部,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激发的爱国情怀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结合司特点按照署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夯实基础,强化内功,锻炼队伍,提高能力,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把行政政法审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