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通讯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抗战遗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广电通讯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广电通讯审计局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同志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及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通过看图片和实物,以及走地道,了解了抗日战争中日军的暴行、焦庄户地道战的创建、焦庄户儿女抗日救国的英勇行为。大家的心情既沉重又激动,沉重的是从图片中看到日本鬼子残害我同胞的情景,一桩桩惨案,一幕幕惨境,令人发指,惨不忍睹,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激动地看到当地人民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英勇顽强,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抗击侵略者的壮烈情境。焦庄户地道战,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所创造的不朽功绩,显示了人民战争伟大、神奇的力量。在那狭小曲折隐蔽的地道里,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那首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地道战》之歌又在耳边响起:“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地上地下一齐打,侵略者他敢来,四面八方齐开战,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全局同志不禁由衷地钦佩焦庄户广大人民的智慧和英雄气概,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和幸福是千百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

全局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列队,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说道,这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参观受到深刻的教育,进一步深刻了解了那段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更深深地体会到党的领导在这场伟大的民族战争中的巨大作用。纷纷表示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断修炼党性,大力弘扬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精神,将优秀的革命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做忠诚可靠的审计铁军,为“四个全面”奉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