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审计署办公厅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2日,审计署办公厅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集体缅怀革命烈士,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前辈们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参观后,两名党员代表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党员们深深地感到,抗日根据地军民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奉献了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这片热土,是他们用忠骨捍卫了祖国母亲的尊严。

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与大家交流感受时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立根固本”。每位党员同志,无论年龄大小、党龄长短,都要经常“修枝剪叶”。只有经常修剪病枝,幼苗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才能不断完善自我、自觉改造提高。“修枝剪叶” 需要勇气、需要实践,更需要毅力,党员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敢于修剪、时常修剪,才能修得正、长得直,才能在复杂的局势和时代的浪潮中岿然不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的根本目的是要开创未来。全体党员同志必须万众一心,始终聚集在党旗、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永远不忘历史、永远不忘先烈、永远牢记使命,经常在思想上荡涤污水,使每个人都成为参天大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