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审计局组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以反面典型为戒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做尽责担当的审计人员

——交通运输审计局组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活动

按照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日前,交通运输审计局党支部组织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以周永康、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过研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加深了认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该局党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要求,向大家传达了7月31日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的重要精神,带头分析了周永康、令计划等反面典型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查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消除党内隐患、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戒,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指出,刘家义审计长在研讨会上讲到的署各单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5方面问题,局内也或多或少存在,不容忽视,要从抓好作风建设、严明各项纪律、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与廉政建设、审前抓好教育审后抓好检查、根除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三种错误认识等6个方面着力,让“三严三实”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局支部“三严三实”教育安排,支部委员做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当审计铁军”的主题研讨发言。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及刘家义审计长在“三严三实”教育动员和讲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发言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审计人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就是要干净、干事,就是要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通过对反面典型事例的反思,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政治上出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严重,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摆在最前面,审计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审计铁军。

参会的党员干部围绕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的精神和“严以律己”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找不足,并及时整改;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无私无畏、尽责担当的合格审计人员。

该局党支部书记对专题研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能麻痹大意。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和要求查找自身思想、作风和能力方面的问题,找到问题更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局处两级领导要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执行好各项审计纪律,不要心存侥幸、盲目攀比、跟风从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