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南京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会,对在南京召开的2015年第二季度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署各单位和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班,以及署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对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讲话和四位署领导的专题发言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2015年度年中工作小结,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认真总结上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该室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对南京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阐述,并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指出,在离退休办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南京会议精神,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思想,提高行动的自觉性;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凝聚和发挥集体智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服务审计大局的思想观念,积极适应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改进工作,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为审计事业发展发挥好保障作用。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对习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论述的认识”、“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如何在审计工作服务‘四个全面’中发挥保障作用”、“加强署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当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本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规划好下半年工作”等五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和目标责任。

结合贯彻会议精神,该室主要负责同志对2015年度上半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收获的经验、涌现的好人好事予以逐一点评和总结。同时,比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要求,重点对干部中存在的政治理论、审计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根源挖掘,比照“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严谨、“拖、错、粗、误”现象时有发生、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比较粗放、支部联系人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对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置,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和任务要求,增强了责任和担当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