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政法审计司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审计署行政政法审计司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制定方案,从严从实的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推进措施到位、教育成效到位。

一是落实计划,统筹安排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该司迅速落实署党组要求,制定了《行政政法审计司“三严三实”实施计划》、《行政政法审计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学习计划表》,以党支部书记授课、集中自学、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全面启动“三严三实”教育学习,在全司范围内营造出了一个深入学习“三严三实”重要内容的氛围。在听取刘家义审计长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为全体审计干部讲的党课后,该司组织进行了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课内容,要求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对照检查,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不断深入。

二是推动学习,党课辅导引领学习进一步深入。

该司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实施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准确掌握“三严三实”的精华要义,并主动做到带头学、深入学。5月29日上午,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组织放心的审计干部”为题,给全司党员干部上了第一堂党课,并组织大家做了初步讨论,带动全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署党组“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不断深化“三严三实”意识。

三是落实效果,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工作,以丰硕的审计成果来检验“三严三实”是否落到了实处。

该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深化纪律执行,以作风改进来促进能力提升,加强监督保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制度,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与该司党支部建设并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的审计项目结合起来,突出审计重点,严把审计质量,促进简政放权各方责任落实,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促进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