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通讯审计局结合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署党组下发的《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审计署广电通讯审计局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在审计署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后,该局立即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讨论《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全面进行研究部署。大家认识到,在全署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树立起践行“三严三实”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用“严”的放大镜和“实”的显微镜,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思想状态、工作作风。该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教育,经过大家讨论,结合当前的审计工作,对本局的专题教育作出了全面的安排:一是安排自学和集中学习。二是支部书记讲好党课,两位局领导准备专题研讨。三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发言。四是副处级以下的干部的学习交流。

学习理解,深入思考。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全体同志认真自学,并组织集中学习。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三严三实”是新时期我们党对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应遵循的行动准则,内涵深刻,论述精辟,既蕴含了从政、为官的哲学智慧,又充满了做人、做事的朴素道理,是从政之要,为官之道。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重温党的宗旨、八项权利义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党的纪律,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切身肩负起历史责任。三是结合审计工作,进一步学习保密知识、“八不准”审计纪律等。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认真查找自己和全局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

讲好党课,查找问题6月30日,该局党支部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审计铁军》为题目,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给全局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做人、做事两个方面讲一些体会和思考。“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党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品格和做人操守做出的最基本的规范,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党性修养,有正确的价值观,做忠诚老实的共产党员,心中有戒,严以律己 ,并与大家重温了我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公务员纪律、审计人员的纪律。在谈做事时,结合实际工作分析文化体制改革情况,进一步帮助大家理解我们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她还严肃指出当前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5个方面的20个问题,提出了如何适应新形势,谋事创业的4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心;二是要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审计技能;三是把握好审计重点,运用合理的工作程序和方法;四是要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最后该局党支部书记希望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有所进步,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在尽职履责上彰显人格魅力,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