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执法审计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有效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经济执法审计局党支部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紧密结合本局工作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审计署党组的要求,扎实做好三个“自选动作”,取到了较好的成果。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提升对党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该局党支部就紧扣“三严三实”具体内容展开学习,进行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署党组的要求上来。进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落实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按照署党组的要求,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着力解决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作风不实等问题,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三是边学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不严不实”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尤其是在保密、廉政方面,严格立规执纪、正风肃纪。建立整改追踪督查机制,强化纪律执行,打造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的内部环境。

该局党支部通过上述三个“自选动作”,深化了审计工作。在某总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其在京的二级单位进行了”全覆盖“审计,在稳增长审计项目中,切实发挥了审计的督查员的作用,就目前有关制度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及时反映,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具体批示。由此,通过审计项目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通过审计成果检验“三严三实”的效果,已成为该局党支部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力求成为全体党员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