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IIA主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内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0日下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举行了“审计生涯的经验教训”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主持,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以下简称IIA)主席理查德•钱伯斯先生做专题报告。协会在京会员单位的200余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钱伯斯先生的报告以他的新书《从审计生涯中获得的重要经验教训》为蓝本,结合自身40余年从事内部审计及相关行业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七个重要经验教训。包括:利益相关者是内部审计价值的最终评判者,创造价值是内部审计应该关注的重点;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关系至关重要,要学会沟通和聆听;内部审计必须关注风险,以“风险的速度”开展审计;有时候干脆不做比不能按时完成更好,过时的审计报告没有任何价值;小石头也可能激起大波澜,审计报告中一个很小的问题,可能带来轩然大波;没有人可以“免疫”职业道德的缺失,内部审计人员要关注容易被忽略的职业道德“盲区”;内部审计必须获得和维持“会议桌边的席位”,要在组织中获得话语权。

    同时,钱伯斯先生表示,他多次到访中国,中国内部审计的良好发展势头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让他感到欣喜。希望与会的内部审计人员能够从他的报告中获益,更好地服务于所在组织。(郭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