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内部审计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内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至2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内部审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名内部审计专家、学者围绕“内部审计如何为组织增加价值”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和台湾内部稽核协会理事长王怡心分别代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和台湾内部稽核协会在开幕式致辞。

    会议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李若山作了题为《转型经济条件下企业内部审计增加组织价值的难点与对策》的专题演讲,他结合自身担任独立董事的经历分析了我国企业内部审计面临的环境,并根据国际经济形势的发展与IIA新十二项核心原则,解析了企业内部审计增加价值的难点和对策。专题研讨环节,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内部稽核协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证券交易所等组织的6位代表围绕“内部审计如何为组织增加价值”这一主题,结合所在组织的具体情况,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内部审计为组织增加价值的实践路径,分享了各自的最佳实务。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拜访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装备制造基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学习考察了企业发展与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于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