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企业司:第一期提升查办案件能力案例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4月14日至16日,审计署企业审计司与审计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提升查办案件能力案例研讨班(第一期),37名来自署驻地方特派办和地方省市审计机关的企业审计人员参加了研讨班,署机关各单位同志也到现场积极参与研讨。


此次研讨班为学员讲解了7个企业审计案例,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案例学习研讨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一是能够强化审计人员的查案意识,提高查案技能;二是能够提高梳理证据链条和分析案件的逻辑思维能力;三是能够提升大型审计项目的组织管理能力。

企业审计司司长魏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以署领导在4月10日企业审计视频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为总要求,指引今年企业审计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反腐、改革、发展”的主题和“深化管理、推动改革、反腐倡廉、维护安全、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明确企业审计的重点和目标;三是在企业审计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强化审计专业能力建设,始终关注理论和业务实践前沿,不断学习补充专业知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完成好企业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建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