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联合国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首获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联合国维和行动区域服务中心(恩德培)中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


    
当地时间7月28日,联合国维和行动区域服务中心(恩德培)中国审计组8名成员分别从北京和意大利布林迪西抵达乌干达恩德培,启动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区域服务中心的审计工作。当天下午,区域服务中心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责任、荣誉、奉献”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支部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近期关于联合国审计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7月24日,联合国授予刘家义审计长全球首个“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这是对整个维和审计团队的褒扬,也是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贡献的肯定。刘审计长获奖的消息令审计组全体人员倍受鼓舞。

临时党支部书记葛晟同志作为我国第一批联合国审计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自2008年中国审计署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以来,在联合国维和审计中所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责任、荣誉、奉献”是做好最后一年联合国维和审计的三大“法宝”。

责任是基础。联合国维和审计在推动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高效履责、完善治理和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将继续坚持以“促进联合国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加强问责、完善治理”为目标,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荣誉是动力。中国审计署致力于联合国审计的5年,是我们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走向令人瞩目的5年,今天的成绩蕴含着各级领导和广大联合国审计人员的心血。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联合国维护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奉献是信仰。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所在地普遍政局动荡、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疾病肆虐,在执行审计的过程中,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乌干达一直是黄热病和疟疾疫区,致死率极高的埃博拉(出血热)病毒也时有爆发。就在审计组2位同志从意大利经埃及开罗转机的同时,开罗的政治游行演变成了大规模暴力冲突,所幸审计组所乘坐的航班尚未受到影响。我们将在确保安全和健康的同时,甘于奉献,敢于战胜各种困难,继续发挥外部审计在保障联合国维和行动健康运行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实现目标保驾护航。
 
 

达尔富尔中国审计组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获“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讲话精神

 
 

2013年7月24日,联合国授予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以表彰他及其带领的审计团队,通过实施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审计,对维持世界和平作出的积极贡献。刘家义获奖时强调,该奖项既是对他本人和团队的褒扬,也是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和人类幸福所作贡献的肯定。获悉刘家义审计长获奖消息后,达尔富尔中国审计组全体人员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立刻组织现场学习,深入讨论并领会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奖项来之不易,是联合国对中国审计团队独立客观地履行外部审计职能、建设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有效推动维持和平行动完善治理、推动维和行动高效履行职责、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等一系列成绩的肯定,审计人员在分享荣誉的同时更应珍惜这一荣誉,切实维护好中国审计师的良好国际形象。

同时,大家也认识到荣誉背后的另一层意义,奖项意味着中国审计师今后的联审工作要在新起点、新阶段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以“促进联合国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加强问责、完善治理”为目标,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全面致力于促进联合国完善治理,积极推动联合国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新任务,也是新挑战。

大家也表示,虽然任务艰巨,但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各级领导科学决策作为方向指引,有一支时刻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的审计队伍作为攻坚主力。5年来中国联合国审计的发展历程也说明,我们从最初的零起点能达到如今令世界瞩目的高度,中国审计师更加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新阶段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继续发挥外部审计在保障联合国维和行动健康运行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实现目标保驾护航。

同时,大家表示,通过联合国审计,特别是联合国维和行动审计,审计人员在战火纷飞、动荡混乱的维和现场,切实感受到战争、贫困和社会动荡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创伤,分外珍惜中国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深刻理解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国家强盛、民族团结和人民安定幸福的重要意义,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每个人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更加清晰、更加明确、更加坚定。


 

联合国阿卜耶伊维和中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

 
 
 
苏丹当地时间7月25日晚,联合国维和行动阿卜耶伊中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了刘家义审计长在首获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颁奖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与维和各审计组视频通话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联合国中国审计人员在刘家义审计长的带领和指挥下,独立客观地履行外部审计职能,建设性地提出审计建议,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各项联合国审计任务。刘家义审计长获奖是对中国审计署在联合国审计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对刘家义审计长卓越的领导才能和突出贡献的最佳褒奖,是对全体参与联合国审计的中国审计人员的巨大鼓励。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刘家义审计长的带领下,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充分发扬中国审计师良好的专业水准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打好联合国维和审计收官之战,及时发现问题、揭示风险、促进整改,促进联合国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加强问责、完善治理”,为推动实现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崇高使命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