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会议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至29日,全国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山东省审计厅副厅长王修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佟吉禄、高林、赵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内部审计(师)协会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分类指导,搭建金融行业会员单位交流平台;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完成《中国内部审计准则》修订;三是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完成2013至2014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招标和立项工作;五是派员参加IIA国际会议,开展对外交流与沟通。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组织,高质高效完成金融机构内部审计调研工作;二要考虑今后内部审计专家人才库建设工作,为协会工作储备人才;三要合理安排协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中国内部审计》杂志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通联宣传工作任务,对通联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等18个省、区、市内部审计协会进行了表扬,山东、内蒙和福建的代表介绍了本省通联宣传工作经验。

    同时,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期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还向各地方内部审计(师)协会征求了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围绕协会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交流看法,对改进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做好金融机构内部审计调研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方法。(王蕙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