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党支部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3月15日,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党支部来到中华世纪坛参观《永远的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参观结束后,经责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如何结合新时期审计工作,深入学习和继承发扬雷锋精神”。大家认为,雷锋精神是我国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学习雷锋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就是要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大家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决定阶段,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需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好五个结合:一是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二是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三是与弘扬和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四是与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署党组贯彻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五是与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党员中的先锋模范、争做公务员中的优秀代表、争做审计人员中的“四手”人才,做好一颗“螺丝钉”,立足审计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良业绩,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工作、创新进取,坚持中国道路、熔铸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