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11月19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动员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鲍国明,副秘书长鹿云飞和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鲍国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十八大会议精神是协会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她结合参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提出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五个方面:

一是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困难、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二是十八大成功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希望,实现了我党事业的顺利传承和继往开来。我们要坚决拥护新的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三是十八大报告亮点、创新点非常多,旗帜鲜明地摆明了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核心问题,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四是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使党的奋斗目标更丰富、更科学、更具体,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这一目标就是在建党100周年前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国100周年前后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实现这一目标就要以加强和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改革和发展为保障,实现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五是突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反腐决心。十八大报告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既严于利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绝不允许搞特权。”

鲍国明还结合协会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每个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统一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党小组要组织学习讨论和交流,支部要安排好学习计划,用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来武装头脑,指挥工作。

二是要把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协会工作全面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全体同志首先要振奋精神,提高“精气神”,杜绝“庸懒散”作风,加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照全年工作切实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和落实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年终总结研究思考明年工作的创新点,要以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引领和带动明年的工作。

三是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协会优势,充分利用协会杂志、网站,面向广大内部审计工作者,及时引导、宣传、交流,使协会网站、杂志成为内部审计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一个展示平台和交流桥梁。

会上,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了“落实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规划了四个阶段的学习贯彻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