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亚洲内部审计大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代表团合影


中国代表团与泰国内部审计协会领导人合影


11月7日至10日,2012年亚洲内部审计大会在泰国曼谷Queen Sirikit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共有来自亚洲各国的900余名代表参会,参会人员包括内部审计从业人员、审计服务提供商、立法机构官员和专家学者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派出以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丛凯进总经理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是“Sala-Thai”,即通过有效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及内部审计为组织提供持续保护,主要目的是促进政府和个人了解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内部审计的价值及其重要性。泰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Suwan Damnernthong先生主持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泰国内部审计人员应积极取得全球闻名的CIA资格,因为世界各国主要机构和公司都坚信CIA具备胜任工作的素质。他还表示,泰国内部审计人员的强项和优势,是坚持工作标准并了解商业环境、了解泰国的工作文化,同时具有较强适应工作环境的能力。会议开幕后,泰国副总理Kittiratt Na-Ranong先生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作为大会东道主,他认为这是一次提升泰国形象的好机会。

大会设有六场主题演讲,分别是:正确地说出看法、最佳公司治理中对人的风险评估、强有力的职业道德指南——内部审计的核心价值、为价值管理风险、审计业务持续计划和灾后重建、内部设计的发展和未来的使命。设有四个分会场20个专题报告,涵盖舞弊检查和预防、信息技术、公司治理与治理风险管控、风险管理、内部审计人员基本技能和胜任能力等内容,演讲专家是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内部审计人员。

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主席Mr. Phil D. Tarling作了题为“正确地说出看法”演讲,讨论了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韩国的研究是“最佳公司治理中对人的风险评估”,日本的研究是“审计业务持续计划和灾后重建”。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派出安永企业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张翌轩先生(Mr. Stanley Chang)作了题为“为价值管理风险”大会主题演讲。他从市场波动性、定价压力、市场表现的变化入手,提出股东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等,鼓励全球经济有力竞争,同时也伴随着机会出现的观点,探讨了面对全球十大风险和十大机遇,风险管理和内部审计部门应对的措施。

澳大利亚墨尔本 Kordamentha公司执行董事Mr. Robert Cockerell作了题为“防范舞弊的技巧”的演讲。他指出,先进的访谈技巧能使聆听者在聆听的艺术、理解行为学的线索、发现陷阱和会话管理等方面技能得到提升。

泰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Ms. Varunee Pridanonda作了题为“绘制新的风险地图”的演讲。她探讨了当今复杂的风险状况,企业风险管理的三个步骤、对风险的应变能力,以及协调业务与内部审计一致性的问题。

此次大会是亚洲内部审计界的一次盛会,与会人员通过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内部审计发展动态,为更好促进亚洲内部审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代表团的相关工作人员同期参加了ACIIA会员代表大会与工作会议。(王娜 王蕙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