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机关党委及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支部工作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2012年重点推动党支部工作法的提炼、总结、交流和学习活动。6月7日,审计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鲍朔望、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书记章轲等一行4人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既有支部书记汇报工作法,又有专家领导的点评,还有新闻媒体记者的深化报道,共同提炼形成具有中央国家机关特点的党支部工作法。

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书记章轲同志做了题为“以临时党支部为支点保障思想创新管理营造环境”的“支点”工作法汇报。“支点”工作法突出强调境外审计司在各一线审计组建立临时党组织,以临时党组织为“支点”,通过思想保障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依靠管理创新推进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凭借环境营造强化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认为,随着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走出去”力度不断加大,我国驻外临时团组、机构和项目人员的规模不断扩大,如何加强驻外临时团组、机构和项目人员的党建工作,拢人心,凝士气,鼓干劲,成合力既是一个全新的管理课题,又是一个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党建课题。审计署境外司党支部的支点工作法是在新形势下对这一课题的有益探索,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值得深入研究。与会领导专家还对工作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丰富完善和改进建议。


                                    图为境外审计司章轲司长介绍支部工作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