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司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5月9日,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
    
    大家认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90年来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9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是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行动指南。座谈会上,我司年长的同志带领青年干部回顾了我党历届领导人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光荣嘱托,回顾了国家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局面的过程,希望青年干部头脑中应时刻有根弦,清醒认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选择适合本国发展道路的重要性,一个稳定、和谐、创新、强大的国家对于青年成长、成材的重要性,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自1983年审计署成立以来,资源环境审计走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从起步、探索前进,到总结、全面推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执审能力不断得到增强和提高,青年干部在推动资源环境发展的进程中也发挥了不可小觑的重要作用。
    
    青年干部们畅谈了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心得,认为讲话中情真意切的“五个必须”和“五点希望”体现了对青年的高度尊重和寄予的厚望。青年干部们表示,要将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针对资源环境审计政策性和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特点,坚持刻苦学习;针对资源环境审计突出环境绩效分析和评价的本质特征,坚持开拓创新;对于署领导提出的“构建一个更高的资源环境审计平台,形成一个有中国特色的资源环境审计体系,建立一套适合中国特点的资源环境审计制度”的要求,坚持艰苦奋斗,通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不断寻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专精、作风优良”高素质青年干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