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入选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经中国社会科学文献信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的《中国内部审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被评为核心期刊。标志着《中国内部审计》的理论水平和杂志质量得到了专家和业界的认可,在创精品期刊工作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标志着内部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自1992年起,核心期刊的评选每四年进行一次。最终评选确定的核心期刊,其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指标在同类期刊中占据领先位置,因而具有科学性、客观性和权威性,得到图书情报界、学术界、出版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高度评价。2011年的评选涉及期刊14400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各学科专家达8000多位,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2种核心期刊。

    《中国内部审计》于1999年创刊,2005年12月,全国政协副主席,时任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为《中国内部审计》题词:“要把《中国内部审计》办成一流刊物”。协会全体同志一直牢记领导的殷切期望,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实践”的办刊宗旨,倡导务实作风,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升杂志理论水平;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办刊方针,坚决杜绝学术腐败和期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着力完善期刊工作流程,探索创新采编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宣传内部审计成果,推动内部审计发展”的期刊宣传工作方向,着力宣传和展示国内外内部审计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内部审计最新动态,密切关注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问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业务第一”的编辑队伍建设思路,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编辑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杂志的学术水平和编校质量。近两年来,《中国内部审计》的理论水平和学术声誉不断提高,已经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等检索机构收录,得到了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去年杂志发行量已经达到5万份。

    跻身核心期刊之列,任重而道远。《中国内部审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贯彻“加快发展,规范管理”的协会工作方针,秉承“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宗旨,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着力研究宣传内部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积极融入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大局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中国内部审计》更好地成为大力弘扬现代内部审计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内部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信息载体和理论研究的阵地,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再接再厉,永葆活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