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审计司开展廉政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党组要求,1月16日,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廉政大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

    会议结合境外司审计工作实际,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2012年全审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不断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廉政制度建设,坚持不懈地做好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要求和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二是切实贯彻署党组要求,永远保持党性纯洁。全司党员要提高认识,纯洁思想,牢牢把握“生命线”,绝不触碰“高压线”,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政纪律、审计“八不准”规定,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三是切实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要以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要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崇尚法律,敬畏法律,自觉遵纪守法,按照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要坚持自警、自省、自律,严格规范个人的思想与行为,真正做到清正廉明、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是要保持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境外审计工作环境,境外审计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觉悟,坚持党性原则,牢记责任使命,保持奋进的事业心,保持廉洁作风,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在国际平台创先,与世界同行争优。

    五是切实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教育检查工作。要结合境外审计工作特点,以临时党支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进行依法审计和廉洁从审教育、审计组廉政教育和审计现场警示教育。要从源头抓起,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审计组和审计现场的廉政监督检查。

    六是切实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建章立制促廉政。要继续深入查找审计廉政风险点,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在严格遵守《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办法》、《廉政工作规则》、《廉政档案管理规则》和《境外审计司审计工作廉政回访单》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探索力度,不断创新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境外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办法》,从制度上强化境外审计作业环节的廉政管理。(王建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