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司开展“审计文化之我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中全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深入弘扬审计文化,日前,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审计文化之我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取中粮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介绍,组织学习刘审计长“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奠定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的重要讲话,每名干部结合个人体会,提出了自己对于审计核心价值理念的看法。

    通过参观中粮博物馆“红色典藏”展览,听取中粮集团高立新副部长所作的“忠良文化建设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大家深深认识到,塑造企业文化,对于增强企业软实力,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忠于国计,良于民生,高境界做人,专业化做事”的中粮精神,“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品牌理念等系统性、有特色和高水平的忠良文化,对于推动审计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认识,企业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刘审计长在今年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作了“推进文化建设,弘扬审计精神”的主题发言,党员代表围绕践行“四手”承诺,分别从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审计能力、坚持审计职业操守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审计文化建设是审计工作、审计队伍建设乃至事业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理论保证、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必须切实加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必须以科学审计理念为统领,坚持“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审计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审计实践能力,自觉发挥审计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结合学习体会,每个党员干部提出了一条审计核心价值理念的建议。

    企业司党支部将按照六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为平台,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审计人员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国家治理为目标,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奉献的文化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