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贯彻“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11年至2015年工作规划的开局之年。内部审计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内部审计协会大力推动下,在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的重视关心下,全国广大内部审计工作者共同努力,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代内部审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在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得到应用,内部审计的信息化水平逐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范围和影响不断扩大,内部审计工作正日益成为各类组织管理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正逐渐成长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一支重要的经济监督、应对风险和强化管理的力量。应该说,2011年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势头强劲,形势喜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内部审计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于12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春联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余效明,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特邀的中央有关领导、中央部门和在京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叙旧话新、喜迎佳节。联谊会上,余效明致新年贺词,她首先代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向参加活动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随后,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将以喜迎“十八大”为契机,贯彻落实“加快发展、规范管理”的工作方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努力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二是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和活力,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提高工作效率、效果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思想库、推进器和领航员的作用;三是为全国内部审计工作者切实服好务,真正把协会办成“内部审计人员之家”。

    为了使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更多的了解内部审计,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还精心制作了宣传册并赠予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宣传册以清晰、简明的文字和丰富、精美的图片介绍了内部审计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发展,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内部审计由弱到强、充满勃勃生机的画卷。

    此次新春联谊会新意迭出、创意无限,打破了固有模式,活动分为“内审杯”桥牌邀请赛和围棋、扑克牌升级比赛等两个部分并同时进行,突出体现了互动参与、欢乐联谊,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的笑声。“内审杯”桥牌邀请赛结束后,中国桥牌协会顾问王汉斌代表中国桥牌协会向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赠送了纪念杯。

    新春联谊会在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联谊会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内部审计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扩大内部审计的影响力,加大对内部审计的宣传力度,增强会员单位间的交流,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201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通过实践,不断创新,实现审计工作在思想观念、职责定位、管理体制、业务范围、队伍素质和技术手段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内部审计能够也必将在促进和提高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和管理水平,防范风险,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推动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促进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有效,保障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实现既定目标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