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审协会经济责任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内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司长魏强、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刘志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90名内部审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鲍国明介绍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一年来为宣传和推动两办《规定》的贯彻实施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就深化理论研究、加强经验交流,推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发展谈了几点看法。她说,首先,务必深入学习两办《规定》,进一步深化对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其次,要深化理论研究,加强经验交流,探索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律,推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最后,应当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协会的业务指导作用,推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深入发展。

魏强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经责审计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获奖论文作者李昂等作了发言,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等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研讨论文综述。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及获得优秀论文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当前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达到了“加强经验交流、促进成果共享”的目的,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