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司党支部与北京市审计局金融处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金融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改进支部工作作风,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的沟通交流,10月18日,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党支部与北京市审计局金融处党支部共50余人在北京金融街开展了“走基层、论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署办公厅、机关党委部分领导同志及两名署特约审计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北京金融街规划展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听取了北京金融街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北京市近年来在金融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对以金融街为代表的我国金融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应对金融业的发展和挑战,拓展金融审计视野,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发挥金融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谈了许多体会和认识;并就有效整合中央和地方审计资源,改善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强化金融审计技术手段,有效规避审计风险,切实提高金融审计工作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时期,金融业在贯彻和落实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地方金融机构和资产规模也在不断的发展和扩大,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的金融审计任务越来越重。金融审计必须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积极转换金融审计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审计人员素质,提高审计创新能力,加强各级审计机关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金融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