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司党支部与芜湖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审计署机关党委的安排,10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青中心主任王会东一行带领安徽芜湖市直培训班30名学员,与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开展了“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开拓进取”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联合国审计宣传片。之后境外审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章轲同志简要介绍了境外审计司的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境外审计司抓党建促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章轲同志介绍说,境外审计司在编人员少,业务工作环境危险艰苦,参加境外审计的200余名工作人员来自全国80多个单位,互无隶属关系,这对开展工作是一个新的考验。面对这种情况,境外审计司党支部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大胆尝试创新,在审计小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带动工作全面发展。通过授党旗、国旗、邀请专家、一线人员讲党课、开展临时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延伸至全球各地审计现场。

随后大家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芜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徐茂环、芜湖市文化委纪委书记陆家华和芜湖市妇联党组书记陈怡先后介绍了本单位加强党建推进本单位各项建设的创新及经验。芜湖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霞同志表示此次交流不虚此行,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与印象,感受到审计人员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努力工作。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审计人忠诚事业,不辱使命的审计精神,更是党建工作成果的最好体现,回到芜湖后一定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学习借鉴境外司党建工作经验。

审计署机关党委副书记凌玉祥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交流座谈会主题明确、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芜湖是安徽省党建和经济工作的先进地市,有许多党建经验、思路和方法值得审计署机关党委及司局党支部借鉴学习。希望境外司的同志认真学习芜湖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不断为党和国家审计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