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境外司在京同志和即将出发的联合国大学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有关同志一起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立即组织了学习讨论。

    与会同志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是总结过去、开创未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纲领性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体同志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深入领会,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做好境外审计工作。

    在本次大会上,境外司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大家一致认为,这项荣誉,属于审计署,属于全国审计系统,属于全国八万名审计干部,是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审计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是署党组正确领导的体现,是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境外司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是审计署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成果;境外审计工作的效果,是审计署业务建设的具体体现;境外审计人员的作风,是中国审计人员“责任、忠诚、依法、独立、清廉、奉献”审计文化的具体展示。这项荣誉,必将引领和激励全体审计干部,不断提高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为推进审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这项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境外司党支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工作中,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坚定信念,锤炼意志,提高能力,矢志拼搏,在国际审计舞台上用世界水平创先,与国际同行争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大家共表决心,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利益的共同愿景,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做到让信念接地气,让理想看得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心投入到境外审计工作中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和“优秀”。二、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发扬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民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在审计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三、以弘扬革命精神作为作风保障,不断探索创先争优的新路径,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不断提高实践“实、高、新、严、细”的自觉性,在审计过程中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把握新形势、掌握新特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创先争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