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创辉煌 金融司党支部组织学习《审计人员要有“归零”意识》一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金融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召开支部大会,结合“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安排内容,组织全司干部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特别推荐的《审计人员要有“归零”意识》一文,与会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和金融审计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会首先围绕归零意识开展了主题发言。开场的是一名年轻审计干部,他从进一步做好金融审计工作的角度出发,回顾了金融审计走过的道路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进而指出在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金融业发展改革的形势下,如何继续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金融审计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金融审计人员要有忧患意识,归零意识,多思考多研究,努力做到署领导提出“占领金融监管制高点,在监管体系中发挥独特作用”的要求。一位新入职的同志说:金融审计工作要求审计人员不能自我满足,必须适应当前经济金融领域新情况新变化,不断更新知识,清空过时知识,抛开成绩和荣誉;作为一名审计新兵,自己从零起步,要尽快转变角色,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有的同志谈了自己对佛学典故的思考,指出自满是个人进步最大的敌人,同时结合机关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活动,查找了自己在查核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及内部管理存在的差距,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主动性,勇于探索和创新。还有的同志谈到金融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都是属于集体的,审计人员个人不应自我满足,固步自封,首先应当摆正心态,把每次审计工作、每个审计项目作为新的开始、零的开始,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其次应当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动力和饱满的斗志,迎接金融审计工作新形势下的新挑战。

    大家还围绕着刘审计长提出“我们是怎样看待成绩的?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做了什么?做得怎样?离党和人民的要求有多大?应当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对待工作和履行职责?”的要求,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一名从事多年金融审计工作的老同志表示要轻装上阵,有勇气扬弃过去的成绩,抱着永不满足的态度,按照署领导提出做好金融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金融审计司领导进行了学习总结,要求大家在新的形势下,要有“归零”意识,一切重新开始,把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体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三个合格”大讨论要求落到实处,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大家要在工作中切实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忠实履行审计职责,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推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