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联合国审计人员赴2004年印尼海啸重灾区延伸审计灾后重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我署派出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印度尼西亚国家办事处审计组赴印尼苏门答腊岛的亚齐地区,延伸审计儿基会援助的灾后重建项目执行情况。
亚齐地区是2004年印尼海啸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有12万人在这场灾害中遇难,逾10万人流离失所。灾后,儿基会在亚齐地区投入大量援助资金,资助了包括225所学校在内的大量重建项目,累计支出超过3.36亿美元。这些援助中包括中国政府通过儿基会向亚齐灾区儿童提供的各种捐赠。
审计组实地检查了儿基会援建的学校、医疗站、幼儿看护中心等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对儿基会的援助物资登记和收发管理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实地盘点。审计组还专程来到灾后儿基会援建的Peukan Bada小学走访学校师生,了解学校的灾后重建和管理运营情况,并给孩子们带去了铅笔、笔记本、糖果等小礼物,向印尼人民传递中国审计师的爱心和友谊。在走访过程中,印尼国家办的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多次向审计组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在危难之际给予印尼无私援助的由衷感激。
为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班达亚齐的印尼海啸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审计组参观了海啸纪念馆存放的一件件珍贵实物和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灾难图片,再对比这两天亲身感受到的美丽和谐的新亚齐,审计组被亚齐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精神深深地感动。
通过延伸审计和党日活动,审计组全体同志更加意识到我们参与联合国审计工作,既是中国承担国际义务,通过参与国际事务为世界和平发展做贡献的重要途径,更是中国人民展现传统美德、展示良好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友谊的重要渠道。大家纷纷表示,要用革命精神激发学习动力,以更敬业的精神、更严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联合国审计工作中去,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审计任务,用实际行动创先争优。(颜涛)
上图为印尼海啸受灾儿童领到中国政府捐赠的学习用品(图片提供:印尼儿基会亚齐区域办公室)

上图为审计组与亚齐地区儿基会援建的Peukan Bada小学的小朋友合影。该小学在2004年海啸中被完全摧毁,2008年,儿基会帮助重建该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