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和审计科研所所长研讨班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审计科研工作交流,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发展,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于7月13至14日在兰州联合举办了省级审计学会及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和审计科研所所长研讨班。各省级审计学会及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秘书长和审计科研所所长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研讨班上作了重要讲话。
    翟熙贵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这些年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是搞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保障;审计理论研究要坚持“服务中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审计理论研究要在“结合”上多做文章;要坚持理论创新,不断完善理论研究工作的机制和制度;要不断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的建设。他要求各省级审计学会认真贯彻中国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宣传落实《中国审计学会2010至2014年审计科研工作规划》,做好学会工作;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大力发扬 “勤于学习,扎扎实实,求真务实”的作风。他还要求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组)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工作。
    研讨班上,浙江省审计科研所和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理论研究会等7个单位交流了做好审计科研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的领导作了政府审计相关法律问题思考、怎样做好学会秘书长工作、审计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中的有关问题以及审计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等4个专题讲座。(王彪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