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部分党员干部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珞珈山街道党工委、区妇联党组联合举办,武昌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珞珈山街道机关、站所队、社区党员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严格按照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五个一”流程开展,旨在强化党员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实干作风。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的大厅内,同志们全体起立,面对国旗高唱国歌,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鲜艳的党旗,同志们右手握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

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第三十九条和第四十条。通过对党的纪律的重申,加强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党纪意识,推进党的纪律建设。

——开讲一次特色党课

该办领导在学习会上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为主题讲授党课。从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建党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凝聚辖区工作的合力等4个方面向同志们作了分享,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认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举行一次交流分享

该办选派一名年轻党员代表以《不忘初心  不负芳华》为题作了交流分享。 经过15年的党性教育和磨练后,自己在党的道路上已愈发成熟与坚定。她说,党员身份对于她而言,早已不再只是儿时单纯的崇拜与敬仰,而是荣誉和责任,热血和忠诚,使命与担当。

从唱国歌、温誓词,到听党课、共分享,全体党员在革命旧址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思想洗礼,为永记这份情怀与收获,党员们用纸笔记录下此时的所感所想。(董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