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丰富载体求实效,持续教育促检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强化学习,丰富党建载体,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细化方案,明确步骤抓落实。该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和具体要求,科学部署,周密细致地制定了检视问题方案、专项整治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工作内容、方法、时间节点和步骤,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如期落实到位。根据全办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定期下发工作安排,明确主题教育中不同时间段的重点任务,并将八个专题总结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落实到各支部或审计组,进一步细化责任到各党支部,确保各党支部把握进度、科学规划、凝心聚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持续学习,特色党建强信念。该办分党组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完成了五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各类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也组织完成了相应专题的集中学习或自学。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既继承优良传统,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最优路径,通过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致力于破解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难题,指定专题领学人逐字逐句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青年领学人在学习过程中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参加党日活动感想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依托被审计单位所在地的红色资源——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馆内现场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社论文章,党员们身临其境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不忘吾之初心、牢记吾之使命,砥砺前行。江西重大政策落实审计组党支部则因地制宜,在办领导带领下,前往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中央一台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谈感想,表达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决心……办团支部组织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青年干部量身打造政治理论学习套餐,不断深化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

查准问题,党课教育促整改。该办致力于通过主题教育把本单位和领导班子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全,把问题症结和解决问题关键找到,坚持发现问题后不拖不等,先整改问题,再建立长效机制。该办分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办领导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靶向”治疗措施。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全办范围征求党员群众对办分党组、分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将与办领导调研、座谈中征集到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发现的问题,一并归纳汇总形成办分党组检视问题清单。结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办分党组书记在全办讲专题党课,其他办领导在各自分管处室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也迅速行动,根据党课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如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落实办分党组关于提高能力素质的要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上半年违纪行为对照自查和审计现场纪律执行情况自查,推动党员干部在六大纪律和审计纪律上找差距、明方向,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韩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