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主题教育迅速启动、全面展开、深入进行。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6月10日,审计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署党校、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署党校、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具体部署主题教育,及时成立校(院)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制订《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

二、真抓学习,突出实效

署党校、教育学院坚持“真学习”,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一是原原本本自学,扎扎实实集中学。教育学院党委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专题,从6月28日到8月20日共组织开展五次专题学习会。每次专题学习研讨不仅提前通知、安排个人自学,还专门抽出一整天时间组织集中自学、集体交流。每次学习交流,都采取主题发言、重点发言、党委书记总结的方式,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教育。

二是成功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举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倡议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坚守使命担当;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青年理念研究小组风采展示活动,检验学习成效、激发学习热情。

三是组织集中聆听党课。由党委书记带头,各班子成员积极跟进,结合工作实际为校(院)干部职工讲党课,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讲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的差距和不足;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校(院)全体党员、群众一起聆听党课,深入学习、启发思考。

三、围绕主题,深入调研

署党校、教育学院做到“真调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开言路,充分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校(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一是实地调研。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针对性,优化审计考试考务工作等主题,先后赴内蒙古、广东、江苏等省份,深入驻地特派办和省、市、县(区)审计机关以及人社部考试中心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还通过座谈会、发放调研问卷等方式,征集一线审计人员的意见建议。

二是召开座谈会。为了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校(院)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培训班学员、南京审计大学有关部门和物业公司等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教育学院党委、教育培训、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是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院)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分别介绍调研情况,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相互沟通情况,查找问题成因,提出解决办法。

四是广泛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及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之间;各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同志等深入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和工作动态、听取并反馈意见建议。

另外,还设立意见箱,书面收集全校(院)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四、查摆问题,积极整改

署党校、教育学院不仅“真找问题”,更真抓落实整改。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献的基础上,校(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巡视、考察考核情况,逐条进行自我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已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的,已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和时间表,逐项整改。(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