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提升 凝聚纪检力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举办2019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举办2019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对专兼职纪检干部进行精细化培训,促进纪检干部强化履职理念,为坚定、全面、规范开展廉政监督工作聚能蓄力。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专职纪检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工作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业务学习,互动充分,成效显著。培训中,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进行了专题辅导;解读审计署廉政建设现状;分析武汉特派办廉政建设呈现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风险;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向的理解和把握。此外,培训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着重突出业务学习,依据《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职责,梳理了审计项目全程需严格执行的廉政纪律,对如何做好监督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该办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挥兼职纪检干部更加了解审计一线的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防范廉政风险,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听取意见和建议,解决一线监督执纪中存在的疑难困惑。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当前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人员分散、驻点多、时间短的客观实际,分享监督工作典型经验,剖析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提出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建议。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肩上重任,表示要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短板提能力,攻坚克难,努力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应有之责。

该办机关党委书记在培训班上对纪检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理直气壮抓纪检工作,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监督;二是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绷紧廉政建设之弦,防范风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头脑中时刻装着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四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注重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五是凝聚纪检力量,形成合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六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严于律己、示范带头。(韩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