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整洁优美的机关环境氛围,根据中央国家机关通知要求,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开展全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深查真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责任分工

该办印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排查整治工作由办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指挥,办公室牵头,计算机审计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负责全办风险隐患检查督促工作,各处室、审计组分别承担本处室和审计现场的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任务清单”,逐级签订责任书,细分工作“责任田”,实现排查整治工作有领导挂帅、有部门落实、有专人负责,保障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推进深查真改,抓实整治效果

该办联合检查组和各处室、审计组分别围绕特派办内部治安保卫、重点部位、消防、食品、交通、防汛安全及垃圾分类等7个领域29项具体内容,逐一对照,逐项排查,重点对机要室、计算机房、档案室、职工食堂、周转住房等场所的防火、防电、防水、防盗情况,以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细致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办公环境安全,财产物资安全,饮食出行安全。同时引导做好机关环境美化及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形成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守护生态环境安全。针对不同隐患类型采取对应措施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注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清零,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建立长效机制,抓实长治久安

该办以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摸清存在的风险隐患点,系统总结安全防范处置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管控制度,堵塞制度管理漏洞。严格落实办公楼日常安全巡检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前组织进行全办重点排查,聘请专业机构定期开展防火、防雷专业检测,以常抓不懈的态度促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平稳有序,长治久安,以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徐宝 连眀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