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机关综合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落实机关综合管理各项责任,在集中整训期间采取思想教育强认识、专题培训强管理、实战演练强技能等措施,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保密学习教育抓常抓长、消防安全教育落实落地,促进扎实做好机关综合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情况,该办邀请长春市国家安全局人民防线支队负责同志,做了题为《增强敌情意识  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的专题讲座,为全办干部职工讲授一堂生动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政策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增强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敌情意识,促进做好出国(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开展保密专题培训,切实做好审计保密工作。审计机关因工作性质保密要求高、责任重,在日常学习教育基础上,该办邀请审计署保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如何做好审计保密工作》为题进行专题讲解,推动保密学习教育抓常抓长。通过系统讲述和详细分析,促进全办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保密工作地位和作用,更加透彻的理解保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做好审计保密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三是组织全办消防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针对干部职工出差在外住宿较多、日常人员较为分散等实际情况,在长春市消防支队指导下,该办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火灾初期扑救、报警以及通过高空缓降器实施自救等应急演练项目,推动消防安全教育落实落地。通过灾情模拟和实际演练灭火器材等,促进全办干部职工熟悉、掌握火灾应急处理流程,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自救逃生能力。(姜懿效)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