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分党组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干部职工的同时,将职工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注重人文关怀,在制度、思想、生活、健康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思想上真心关爱。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审计业务、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办领导率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深入审计一线,将现场检查、干部考核等工作与谈心谈话相结合,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变化,不忽视、不妄断、不猜测,广泛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组织主动汇报真实想法。各支部将关心关怀干部职工思想状况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压力时及时鼓励疏导、有困难时及时帮助支持,详细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上的所需所想,准确掌握每名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每年,办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填写《干部职工个人主要工作和思想状况记录表》,建立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档案,从个人专业能力提升、职业发展、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全方位地摸清其基本诉求。记录表填完后,办分党组召开人员思想状况分析会,对全办所有干部职工的工作思想状况进行逐一研究,提出针对不同群体的思想工作实施方案,为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生活上热心关照。办分党组以思想状况综合分析为基础,全面梳理干部职工心之所想,做到有的放矢。如围绕职工反映的食堂菜品和排队问题迅速行动,招投标引入餐饮公司,提高卫生标准,提升菜品质量,缓解排队过久问题。当干部职工身体欠佳时及时问候,因病住院时及时组织工会、妇委会等相关部门慰问,使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领导的关心和组织的关怀。2019年组织对24名干部进行了交流轮岗,针对部分干部反映的个人困难问题,在审计项目地域安排上给予照顾,并在合理调整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做到人岗适配、才尽其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同时,该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组织离退休干部到“美丽乡村·武汉样本”的优秀党员示范村学习新农村建设精神,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唯美画卷中亲身体验改革开放新成就;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视察过的小山村,学习该村“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村”的奋斗精神,使老党员们既领略改革开放的美好,又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注重鼓励和引导,支持离退休干部参加老年大学学习并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帮助离退休党员干部“走出去”,参加审计署、省直机关、所在片区和社区组织的书法、摄影、诗词等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老干部的诗词稿件多次被署刊物采用。办分党组注意倾听和反馈老党员老同志们的相关意见和心声,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每逢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或在老党员老同志生日之时、生病住院期间,办领导带领相关人员上门祝寿、亲切看望、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老同志。2018年至今,已为20名老同志上门祝寿生日、看望住院老同志29人次、慰问困难老党员14名。

三是制度上用心保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该办制定了《审计署党组武汉特派办分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方法途径和组织保障这个五个方面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规范;印发《关于职工生活困难救济补助办法的通知》,明确了对职工因病造成临时性生活困难、“两节”期间慰问和职工家庭因意外灾难造成特殊困难的补助标准,以及补助经费的管理审核流程和经费来源,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制作机关服务手册和爱心服务卡,公布办公楼大厅值班室、综治内保消防安防、机电基建维护修缮和公务机动车辆保障等各类后勤服务对口部门联络人及联系方式,做到审计一线人员有需求,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必有回应,切实把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健康上暖心关怀。该办把做好健康体检工作作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重要事项来抓,每年8月组织全体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完后,医院为每个人员建立一份详细的体检档案,并根据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饮食建议和健康指导。办内相关部门还加强与体检医院的沟通联系,针对审计干部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在集中整训期间邀请医院专家做知识讲座。通过体检和健康教育,使大家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确保干部职工以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董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