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安全防护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网环境,确保审计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一、摸清风险隐患,完善规章制度

该办在已有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密结合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和日常工作需要,全面摸清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点,系统总结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目前已编制完成《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十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审计现场数据安全的九项措施》和《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十必须”》等技术手册,以常抓不懈的态度促进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把好网络安全关口。

二、明确任务清单,抓牢责任落实

该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任务清单,抓牢责任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化协同工作机制。各处室设置一名计算机管理员,另指定一名处级干部担任网络安全管理员,定期向计算机审计处报告计算机终端设备运行情况,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沟通。二是将网络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至处室、个人,真正做到责任清晰、任务具体、目标明确。三是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工作要点融入办内量化考核,推动形成人人重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开展专题培训,提升防护能力

为切实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其在履职过程中自觉维护计算机网络和数据信息安全。一是聘请网络安全专业人士开办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向全办人员讲授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二是采用发放知识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网站宣传等多种形式,普及个人信息安全、日常网络防护、社会公共安全等知识,培养正确网络安全观,引导审计干部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三是进行网络安全防护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系统讲解与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网络防护能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局面。

四、开展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设计网络安全学习专项答题,借助新媒体平台组织网络安全答题活动。通过答题后台数据分析,查找网络安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进一步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理论水平和防护能力,不断巩固网络安全学习和实践成果。(张棋超 杨晓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