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多措并举 织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积极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水平。

宣传培训加强教育。该办坚持网络安全与审计工作相融合、与学习生活相融合,利用办领导讲保密党课、办内集中整训、审前培训会等节点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培训,编制《网络安全应知应会30条》宣传手册,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规文件,着力培养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建章立制完善管理。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新要求,该办系统梳理了网络安全的相关制度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网络和信息安全组织及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了涵盖计算机设备管理、网络环境建设、数据管理、应急预案和职责分工等内容的网络安全机制。同时,与地方网络安全主管部门建立网络安全通报机制,根据其提供的最新网络安全事件和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预警和防范,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监督检查防患未然。该办在春节、中秋、国庆假期等关键节点,指定专人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确保关键时期不出任何问题。同时,认真抓好日常检查管理,在每月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软件正版化、弱口令等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共性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彻底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织牢安全防线。(黄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