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青年干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的武汉未见秋意,炙热如火的骄阳下,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青年干部们在长江江畔升旗台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唱响国歌,致敬国旗,重温入团誓词,深情告白祖国。

唱响国歌,致敬国旗

70年后的今天,年轻的审计干部肃立凝视长江江畔飞扬的国旗,饱含深情大声唱响国歌。在国歌的84个字,37小节,46秒钟旋律中,他们仿佛听到了无数革命烈士慷慨激昂的声声呐喊,看到了英勇无畏的丛丛身影,感受到了战火烽烟中义无反顾的毅然决然。风中鲜血铸就的国旗、激情澎湃的国歌声凝聚起青年人心底的家国情怀,唤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也吹响了背起行囊再出发的集结号,这些青年人脚步愈发沉稳,目光更加坚定。

重温誓词,薪火相传

共青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青年审计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字字铿锵的入团誓词,是一盏明亮的引路灯,指引着青年审计人将一片赤子之心转化为积极行动,在国家审计的岗位上,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之热血与力量。

深情演讲,告白祖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是每个中国人热情期盼的盛事,青年审计人也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祖国的爱念。青年审计人雷阳同志在国旗下深情演讲,讲述了她的曾外祖父在抗战期间以身殉国,多年未找到尸骨,直至2017年,75岁高龄的外祖父在新落成的烈士陵园纪念碑上找到了曾外祖父的名字,祖辈的英灵才得以祭奠。她与青年团员们分享着在审计岗位上成长的心路历程,描绘着对审计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虽然眼中饱含热泪,但眼神愈发坚定,英雄的血脉早已在她身体里传承。正如她引用汪国真先生《热爱生命》中的诗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曾经坚定选择了审计事业,青年审计人就会秉持义无反顾的决心,所向披靡的信心,滴水穿石的恒心,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价值,在奉献中以身报国许国。

简短而充实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太阳的余晖中结束,但每一名青年团员心中对祖国的深沉情感却似乎要喷涌而出,有自豪,有兴奋,更有重任在肩的压力。青年审计人对祖国的深情,是勇毅笃行,求真务实铸就高质量审计报告;是甘于奉献,长途跋涉追寻审计证据;是大胆探索,数据先行提增审计效率。国旗、国歌,是航标,是冲锋号,武汉特派办青年一代审计人必将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不负青春,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中抒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