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从五个方面着力 认真贯彻落实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审计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结束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及时召开办分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署领导讲话精神和培训班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求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署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年初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制定并落实成都特派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等,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守好各自“责任田”。

三是在做实做细日常教育和监督上下功夫。坚持把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注重用好审计系统违法违纪案例及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纪观念,坚守法纪底线。扎实抓好日常监督,着力在精准有效规范上下功夫,通过审计项目检查、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突击检查,谈话函询、调查问题线索以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四是在防控和消除廉政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培训班中指出的审计署党组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每季度分析研判全办廉政风险隐患,尤其是审计现场和延伸审计、节假日和“八小时之外”、外派交流和以审代训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堵塞存在的漏洞。

五是在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要求纪检干部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履职本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抓好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等兼职纪检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纪检知识竞赛等方式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和纪检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兼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周湘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