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处级及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就全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一、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精心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该办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实现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在支部和党员两个层面全部覆盖,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在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全面到位。一是认真落实审计署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全署集中轮训和审计大讲堂等活动,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二是办分党组以上率下,带头主动学习宣传、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并及时将中心组学习成果在办内分享,充分发挥办分党组学习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集中研讨,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四是全办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要积极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五是全办审计干部要加强自学,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并积极利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资料,不断深化学习理解,努力贯彻落实到位。

三、坚定落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的定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有力推动落实,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加强执行制度、推动制度创新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要把审计工作放在国家大局中考虑,积极在促进制度执行上、促进制度完善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推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上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三是进一步昂扬精神,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办同志要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和收尾,全力以赴完成好各审计项目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廉政、保密、安全等综合管理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张艳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