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精心组织“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有关部署,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审计署深圳特派办精心组织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主题鲜明,精心谋划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本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宣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学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感受法治力量。

二、形式多样,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为确保学习效果,该办采用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一是将学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各审计组利用政策跟踪审计、企业审计、扶贫审计、环保审计等时机,积极向审计对象宣传宪法,切实让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的动力;二是传统模式与多媒体相结合。为扩大宣传效果,该办在办公楼公共区域制作了不同主题的立式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宪法知识呈现给大家;三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检验学习效果,该办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在办内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亮点纷呈,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这次宪法宣传学习活动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办领导亲自参与,全办员工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段大波主持召开了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为全办开展宪法学习树立榜样,做好表率。与此同时,该办还与被审计单位上下联动,开展了主题联学、宪法赠书活动,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李菁结合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对《宪法》中关于审计的有关条款进行了宣传讲解,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收到了良好效果。(郭文捷 于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