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紧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主题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使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办分党组书记在全办党员大会上宣讲全会精神,并邀请天津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办审计人员坚定法治理念,筑牢制度意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突出宪法日主题宣传。通过制作庄严醒目的展板以及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展示2019年宪法宣传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的修订内容等,极大地激发大家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责任感,推动全办形成宪法宣传学习热潮。

三是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办审计人员自觉将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融入审计项目。各审计组不仅加强对宪法及其相关法的自学,还通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宣传落实宪法所确认的公民基本权利,服务国家治理相关机制制度有效运行。真正做到“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每天都是宪法宣传日”。(石杨晶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