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审计法治思维能力。

一是积极谋划,精心制定“宪法宣传周”实施方案。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印发的《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该办“宪法宣传周”实施方案,宣传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等为重点宣传内容,并对宣传活动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以实现广泛有效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活动目标。

二是多措并举,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通过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设置“宪法宣传周”主题字幕和制作“宪法宣传周”主题展板,促使全办审计干部职工熟悉“宪法宣传周”宣传主题和宪法内容;利用办公楼各楼层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该办相关处室制作的“我与宪法”微视频、法治宣传标语和图片等,讲好宪法故事,让干部职工掌握应知应会的宪法知识,真切感受到宪法法律与自身密切关联;通过微信、腾讯通广播消息和办内网站推送宪法法律知识,促进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法治热点信息、随时学习法律法规。

三是“以案释法”,培养审计人员法治思维。开展“以案释法”专题法治讲堂,通过审理人员分享法规审理经验、业务处相关人员剖析经典审计案例和审计思路,提高审计人员质量意识和审计能力水平;集中学习案例并结合审理审计实践深入讨论,加深审计人员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认识,增强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意识,促进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时刻树立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四是答题测试,巩固强化学习宣传效果。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和办内组织的法治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答题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激发学法用法热情,促进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党章和党内法规,新颁布修订的法律法规,审计业务管理规定等内容,在全办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李英)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