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机关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干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行江苏分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做细青年干部理论研究工作,深化对现阶段国家经济金融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交流组织模式,扩宽工作思路。双方就理论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特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介绍了将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和特色。进出口行江苏分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建立党、工、团联动机制,将党建学习、业务交流、理论辅导有机结合,初步实现了高质高效的目标。通过沟通交流,双方都汲取了对方工作中的优秀经验,为持续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启发了思维、拓宽了思路。

分享工作体会,提高站位认识。双方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南京特派办的同志谈到,通过参与政策跟踪审计,系统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发现执行过程中的缺项、弱项,推动中央的好政策落到实地,使命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进出口行江苏分行的同志谈到,政策性银行积极贯彻国家战略,为江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实实在在地参与、跟踪项目,从政治上、经济上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脉搏,立足本职,学用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互学互帮互促,增进了解理解。这次学习交流内容丰富,双方青年干部均感到受益匪浅。一方面使青年审计干部对政策性银行及其相关业务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加深了对新时代金融审计工作各项要求的认识;一方面也开辟了金融系统青年干部了解国家审计的渠道,增进了他们对审计工作的理解,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倪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