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讲好宪法故事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宣传和推进宪法实施的要求,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宪法意识,推进宪法实施。

一是领导领学,提高站位。组织办分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宪法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依法治国的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专题社论进一步加深理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办分党组成员带头谈学习谈体会。办分党组要求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作为该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办内党建工作和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将依法治国融入审计工作中。

二是注重谋划,搞好结合。制定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从12个方面将宪法学习宣传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将宪法学习宣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结合。为各支部购买学习资料,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形成书面学习体会。注重与干部工作结合,新任干部在全办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宪法宣誓,对新入职审计人员进行初任宪法培训,增强审计人员对宪法的尊崇感和认同感,使审计人员信仰宪法、敬畏宪法,自觉推进宪法实施、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

三是创新形式,力求实效。着力在宪法普法宣传上创新形式、提升成效。一方面,继续沿用效果较好的传统方式,邀请宪法专家作专题讲座,参会同志热情提问、反响热烈。制作专题展板,放置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显著位置供大家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开创新媒体宣传方式,制作宪法宣传主题片,展现全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工具,在审计专网开设宪法宣传专栏定期发布学习内容;邀请不同岗位的同志宣讲宪法并录音分发全办播放学习,增加宪法宣传传播力度;注重检验学习效果,编发宪法测试题,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后组织全员测试。

四是立足审计,贯彻实施。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要求实施审计,严格执行数据查询等相关规定,制定审计延伸调查台账管理和重要问题遗留线索库管理等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切实防范审计风险。经过持续用力,全办依法审计的能力有效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刘小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