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着力构建多层次保密宣传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根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保密工作要求,突出涉密人员管理,着力构建从上到下全覆盖的多层次保密教育体系,督促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时”的保密思想,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和技能。

领导带头,先学一步。该办分党组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将保密学习纳入分党组专题学习内容,办保密委员会每季度集体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及制度,第一时间学习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保密法律法规,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审计署关于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保密委主任讲保密党课,在全办大会、集中整训期间分别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保密历史和保密传统等为主题为全办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保密知识、进行保密教育,促进全办干部进一步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题宣传,学深一层。2017年以来,该办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保密宣传主题月(周)活动,多层次、多维度地开展国家安全及保密教育,确保将保密相关知识学深学透。在教育对象上,在组织开展全办范围的保密知识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又突出特殊人群如外聘人员、新进办人员等,组织学习相关保密规定及案例,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在教育内容上,将警示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一方面,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审计组周例会等,逢会必讲保密纪律,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收看国家安全及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使全办上下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的观念。另一方面,通过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保密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开展保密知识测试、印制《审计现场保密手册》等方式,对相关保密制度、保密规定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梳理,加强保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全办干部防泄密技能。

设置专题,学实一点。为解决审计人员因长期出差、分布分散造成的保密学习时长不足、内容有限等问题,打通保密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该办积极探索保密教育从“大会教育”“集体教育”逐步向“个性化教育”转变,在组织开展全办范围保密知识学习的同时,办保密委员会按季度向各处室下发保密学习主题及学习资料,鼓励各处室结合各自业务领域、被审计单位行业性质等,以处室为单位开展“个性化”的保密教育,提高保密知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真正让审计人员把所学保密知识“用起来”,让保密知识“活起来”。(王芸)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