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支部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并付诸实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要求。兰州办金融处党支部深刻认识学习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党外人士征求经济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座谈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紧密结合审计实践,充分理解政策背后的经济学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深悟透。在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心得,对会议精神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与明年经济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支部指定专人搜集相关专家对会议精神的解读、知名学者文章等,及时通过“学习强国”APP和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分享,引导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理解。同时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就如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三是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成效。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持续性工作,对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长抓不懈,大家要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判断,牢牢把握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具体审计项目,将会议精神分解为若干专题,并安排专人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审计思路,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提高政策研究能力,提升审计成果。(李煕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