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年度工作总体要求,梳理全办工作思路,为完成好新一年工作打好基础。

一、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分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督导各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办门户网、微信群、宣传板报等平台向干部职工推送会议相关新闻报道,在全办营造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该办还及时召开全办大会,进一步向全办干部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抓关键、出实招、攻难点,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

二、积极谋划2020年审计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该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2020年“七个扎实”重点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央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找准工作发力点,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完善与地方审计机关的“两统筹”议事协调和沟通协作机制。审计项目研究分析小组要在项目组织实施、信息交流分享、成果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大探索总结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效能。坚持科技强审理念,利用好金审三期工程成果,发挥数据分析团队的优势和作用,在金融审计、地方财政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不断挖掘大数据审计潜力,促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能力素质

以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激励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建立能力素质提升成果转化目标,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锻造适应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梯队建设,以干部轮岗和选拔任用为契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年初办分党组全面统筹,已推进落实了涉及全办近半数干部的职务职级变动和轮岗调整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重点重申工作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严纪律、强作风,遵规守纪、奋勇争先、实干笃行,既在能力素质上做到“技高一筹”,又在纪律作风上做到“纪严一等”;用心用情做好干部工作,通过谈心谈话、思想动态分析等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对干部能力提升需求、职业发展意向等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施策,引导干部为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武汉特派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