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办大会和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2020年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方向,努力做到“七个聚焦”、落实“两统筹”、建立“四个小组”、完成“四项成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统一思想、深化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胡泽君审计长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办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中去。

二是统筹规划、理清思路,认真谋划2020年审计工作。通过做到“七个聚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与时俱进做好审计工作;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研究制定该办2020年政策跟踪审计的年度实施方案,破解人少事多矛盾,提升审计效能,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打破处室界限,建立“四个小组”,由分管办领导牵头,调配整合资源,发挥各自特长,鼓励全员参与,形成整体合力,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完成“四项成果”,把握海南省和深圳市特色审计研究方向,提升审计效能,推动工作发展。

三是科学组织、提升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办分党组以提升“四种能力”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探索职务职级并行政策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研究完善该办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指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整体能力提升。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结合审计大数据应用和非现场大数据审计应用,让干部在科技强审实践锻炼中增智强能,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黄娟 戴小六)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